top of page
  • hoeyeen

大规模裁员迎接新增长阶段 Tesla 全球范围缩减10%以上员工

Elon Musk 今日下午向全体员工发出了邮件,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0%以上员工。


今早外媒报道,自年初 Tesla 延迟了对一部分员工的绩效考核后, 员工间便开始谣传着裁员消息,而这个星期更是频频传出即将发生大规模裁员,有员工更是表示人数高达20%。根据凤凰网科技最新消息,已证实 Elon Musk已经于今日 3:00PM左右向全体员工发出官方全员邮件,确认Tesla将于全球范围内裁员10%以上。



根据 Tesla 去年12月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Tesla 在全球拥有超过14万名员工,也就是说这次的裁员行动至少有 1.4万人受影响。以下为邮件内容,大意如下:


“多年以来我们迅速扩张,在全球范围建立了多家工厂。随着这快速的增长,一些领域出现了角色和职能的重叠。为了迎接公司下一个增长阶段,我们必须认证审视公司的各个方面以降低成本和提高生产力。


因此在通过对组织进行了全面审查后,我们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即是在全球范围内裁减超过10%的人员。这是我最痛恨的事情之一,但却势在必行。这将让我们更加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并对下一个增长周期充满渴望。


我要感谢每一位即将离开特斯拉的员工, 感谢他们多年来的辛勤工作。对于您为我们的使命所做出的贡献,我深表感激,并祝愿您在未来的机会中一切顺利。告别总是非常艰难的。


对于那些留下的员工,我想提前感谢你们,因为接下来的任务会很艰巨。我们正在开发一些汽车、能源和人工智能领域中最具革命性的技术。在我们为公司迎接下一个增长阶段做准备时,你们的决心将对我们取得成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