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hoeyeen

One UI 6.1 导致指纹识别出问题 仅影响Galaxy S23 系列手机 Samsung表示将尽快修复

近日,Samsung 通过 One UI 16.1 更新为 Galaxy S23 系列用户推送了 Galaxy AI功能,但许多用户表示手机在更新后却出现了纹识别功能故障。



部分用户表示,每当触发指纹识别解锁手机时,手机都不给予反应但却没有显示验证失误之类的提示,需要重复多一次相同的动作才能成功通过指纹解锁,感觉就像首次触碰指纹图案时,系统就再次重启了指纹识别功能。另外也有用户表示,使用指纹识别解锁手机比更新显得更慢,需要花上好几秒才成功。



Samsung社区经理也在官方韩国社区论坛的帖文下确认了该问题的存在,并表示将在不久后发布针对该问题的软件更新,希望用户们耐心等待软件更新的推送。


目前官方建议 Galaxy S23 系列用户在等待更新推送的同时,暂时可以使用面部识别或 PIN 解锁手机。另外则有用户表示,把过渡效果关掉可以暂时解决这个问题,想尝试的用户们可以前往 设置 > 安全与隐私 > 生物识别 > 指纹 并把 “解锁时显示动画”关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