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JacksonJ

Nvidia推出全新 DPU 处理器 ,透露未来三年 DPU 发展路线图

在 GTC 2020 秋季站上,NVIDIA 宣布推出一款新型处理器 DPU,以及以 DOCA 为特色的数据处理单元,DOCA 是一种新型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处理器体系结构,可实现具有突破性的网络、存储、安全性能。



在 GTC 大会主题演讲中,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透露了未来三年 NVIDIA DPU 发展路线图。



其中,包括全新的 NVIDIA BlueField-2 系列 DPU 和 NVIDIA DOCA 软件开发套件,可用于在 DPU 加速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上构建应用程序。



黄仁勋表示:“数据中心已成为新型计算单元。在现代化、安全的加速数据中心中,DPU 已成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CPU、GPU 和 DPU 的结合,可构成完全可编程的单一 AI 计算单元,提供前所未有的安全性和算力。”



经过优化的 BlueField-2 DPU 可从 CPU 上卸载关键的网络、存储和安全任务,使企业能够将其IT基础设施转变为最先进的数据中心。此类数据中心可实现加速、具有完全可编程性,并具有 “零信任”安全功能,防止数据泄露和网络攻击。



据了解,单个 BlueField-2 DPU 可以提供相当于消耗 125 个 CPU 内核所提供的数据中心服务。由此释放宝贵的 CPU 内核,以运行各种其他企业应用程序。



BlueField-2 DPU 目前可提供样品,预计 2021 年在服务器制造商的新系统中使用。BlueField-2X DPU 正在开发中,预计将在 2021 年上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