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Husky月月

Google给开发者带来福音 推Game Servers游戏托管云后端服务:轻松创建、扩展等!


近日Google 旗下的云服务Google Cloud 就宣布了最新的Game Servers Beta 测试版本,而作为一项托管服务,Game Servers 旨在为游戏开发者提供常见的后端服务,并且能够在该Google 的云中运行单人或多人游戏。不过有一点要特别强调的是,这些服务器并非主打串流应用,而仅仅是为了使开发者能够更轻松地创建、扩展和管理游戏后端,下面一起来了解更多详情。



据外媒报道,Game Servers 依托于Google 与Ubisoft 在2018 年首次宣布的Agones 开元游戏服务器,及Kubernetes 容器编排平台上。另外Google Cloud 团队还重用了该公司用于管理云Kubernetes 集群服务的Anthos 的某些部分。目前 Game Servers 只能在 Google Kubernetes 上运行引擎,但今年晚些时候,它还将提供混合与多云平台的支持。鉴于不少游戏公司都已经打造了自己的本地服务器队列,具有混合云功能的此类工具也是必不可少的。



通过在 Game Servers 之外使用 Agones 的开发人员、以及向 Game Servers API 注册这些服务器,谷歌还致力于让他们驾轻就熟地拥抱这一生态。对于独立开发者和大型工作室而言,亦可在理想情况下达成按需扩展和收缩集群的规模。此外,Game Servers 提供了 A / B 与 Canary 测试,且会在将来的更新中实现与 Open Match 对接框架的集成。



另一方面,竟然都说到了Google 的云服务,那么我们一定不能忽略了另外一款Stadia。至今这款服务依然是只有30款的新游戏及60款游戏更新,今年内也有望再推出多达120款新游戏,不过对比起其它平台还是有点不足,因此Google 官方就宣布与Unity 合作启动Stadia Makers 计划,目的就是希望把更多的游戏作品都引入在内,而该计划已经开放给游戏开发者们申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