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司空部

ChatGPT救了爱犬的命:轻易诊断医生无法查出的病因!

在这充满 AI 的时代,AI 对人类的帮助可说是越来越大,许多 AI 技术甚至取代了人类的工作,例如最近极为著名的 ChatGPT。近日,一位名为 Cooper 的 Twitter 用户表示 ChatGPT 竟然做到了医生做不到的事,救了自家狗狗的命。



这名用户在 Twitter 贴文中说道自家的狗狗在近日突然生病,并且日渐严重,带给兽医检查,也诊断不出任何病情。Cooper 这是回到家决定开启 ChatGPT 来为狗狗诊断病情,并将血检数值输入到 ChatGPT 中,ChatGPT 立即列出了一系列诊断结果,并详细列出狗贫血状况的潜在病因。理所当然的,ChatGPT 也表示自己不是专业的兽医,所以详细资讯还是询问兽医会好一些



Cooper 这时把 ChatGPT 提供的结果保存起来,并带到附近的兽医。兽医看到了 ChatGPT 的诊断结果后,再次为狗狗进行抽血及测试,诊断结果与 ChatGPT 写道的一模一样。兽医过后依据结果来为狗狗进行治疗,Cooper 狗狗的病情好转了许多,并感谢 ChatGPT 的帮助。从这看得出来,ChatGPT 为社会带来了许多益处,也可以协助许多职业的专业人士完成工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