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你爱我像谁?

AMD x86份额已超20%:三年时间翻倍!

近十多年来AMD一直是x86 CPU市场上的第二大厂商,不过和头名的 Intel相比,两者的差距有点大,AMD表现最好的时候大约是三七开,而最惨淡的时候甚至跌破了10%的份额,不过在最近 Ryzen之后,AMD的市场占有率已经翻倍到了20%以上。



外网有人根据调研公司 Mercury Research 的数据,汇总了AMD这三年来的市场份额变化,2018年Q3季度他们在整个x86市场上的份额恢复到了10.6%,突破了两位数大关。之后一直稳步上涨,2020年Q3季度最高达到了22.4%的份额,不过去年底到今年Q1季度份额有所下滑,目前还有20.7%的份额。



最近的下滑其实和去年底到现在的全球半导体产能紧张有关,AMD的处理器也缺货了,而AMD选择优先照顾高端的处理器市场,低端CPU有所牺牲,所以总份额有所下滑,但AMD的业绩增长的很快。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AMD这两年靠着 Ryzen、EPYC 处理器在各个市场收复失地,三年时间市场份额翻倍,不过Intel也不是吃素的,在这种全球大缺货的环境下拥有自己的晶圆厂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在产量有保证的情况下,这半年中AMD总份额还被Intel抢回去一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