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你爱我像谁?

外媒测试PS5散热风扇 :使用后温度上升10度

硬件评测媒体Gamers Nexus在自己的YouTube频道里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们在评测一款售价近40美元的第三方PS5外设。在例行公事走完测试流程后,测试人员宣布:“这个产品的设计甚至都不能用欺诈来形容,它简直就是愚蠢!完全不值得一买。”


片源:Gamers Nexus


Gamers Nexus评测员予以差评的是一款第三方厂商设计生产的多功能垂直散热底座,用于竖立放置PS5及其手柄、光盘等,还能为摆在架上的手柄充电。根据Amazon销售页面上的介绍,底座上的风扇能够将冷空气吹入PS5,从而降低其运行时的温度,延长硬件使用寿命。


图源:Gamers Nexus


单看这一描述,这款产品除了有点贵外,好像并没有什么问题。严格来说,它的缺陷只有一处,但这处缺陷却是根本性的:由于PS5的散热构造,风扇在运行时会将热风吹回PS5机器内部。所以这款“散热底座”在实际运行时会加热PS5。



有趣的是,这款“散热底座”的生产商实际上可能意识到了它的根本缺陷。尽管产品名称和宣传图里明确写着“散热”字样,但在包装盒背面的产品介绍里,你能看到这么一句话:“本产品包括两个3000RPN的散热风扇,只要轻轻一按电源,它就能快速高效地加热(heat)PS5主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