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司空部

因为纹身侵权告上法庭?!纹身艺术家告上2K的《WWE 2K》游戏!

Updated: Oct 11, 2022

Catherine Alexander 是一名纹身艺术家,而在 WWE 摔角界中的一名摔跤手 Randy Orton 身上的纹身就是由她设计的。Alexander 在2018年就已经起诉,表示 2K 旗下游戏《WWE 2K》系列在没有得到她的同意下将她所设计的纹身放在游戏当中,包括了《WWE 2K16》,《WWE 2K17》与《WWE 2K18》。



Alexander 表示远在2009年时,她就已经联络 WWE 协会讨论有关 Randy Orton 的所有商品销量,想要从中拿到一部分盈利。WWE 最后也只给了450美金(马币约RM2,091)的报价,而她也拒绝了。



2K 在这项起诉中的反驳是这纹身在游戏里只是为了尽量还原 Randy Orton 的形象。这反驳却被美国伊利诺伊州南区地方法院的陪审团驳回了,表示游戏中的纹身设计不算合理使用,Alexander 有权获得赔偿。



由于游戏所得到的利润不完全是因为这纹身的关系,所以 Alexander 只能够获得3,750美金(马币约RM17,432)的赔偿,将不会得到进一步的赔偿。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