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JacksonJ

【王者荣耀】上线 90 帧模式,SD 865/888 手机测试

1月14 日【王者荣耀】上线破晓版本,该版本在画质和特效方面相比之前都有着大幅度的提升,另外通过预计算烘焙技术,在画面品质提升同时降低对性能的需求,用户心心念念多年全新的超高帧率选项也在该版本中正式亮相。但当时只有Huawei Nova8 Pro 独占这一功能,引起了部分网友不满。


就在 2 月 2 日,【王者荣耀】再次停机更新,在新版本中多款安卓机型正式支持超高帧率功能。根据官方信息透露,目前开放的机型包括Huawei nova 8 Pro,OnePlus 8T,OnePlus 8,OPPO Reno5 Pro+,OPPO Find X2,OPPO Find X2 Pro,OPPO Ace2,iQOO Neo3,iQOO 5,iQOO 5 Pro,iQOO 7,vivo X60 Pro+,Honor V40、Asus ROG 3,Asus ROG 5(未发布)、Nubia 红魔 6(未发布)、Nubia 红魔 6 Pro(未发布)、小米 11、小米 10 Pro、小米 10、黑鲨 3、黑鲨 3S、黑鲨 3 Pro。



在更新完最新的版本进入游戏后,可以游戏设置、图像设置中选择开启超高帧率模式(即 90Hz)。进入游戏后,第一感觉是从 60 帧升到 90 帧并不如当年从 30 到 60 的差距来的明显,但仍然可以感受到角色的攻击、技能弹道更加丝滑,补刀、击杀都有更加顺手的感觉,挪动视角的时候也明显更顺滑。


据外媒 IT之家 在使用两台SD 865 旗舰以及一台SD 888 旗舰进行测试。第一款SD 865 的具体测试成绩如下图,在 12 分钟左右时长,平均帧率为 89.6fps,基本稳定在 90 帧。平均每十分钟卡顿次数为 0.7,平均每十分钟严重卡顿次数为 0.7, 综合表现十分出色。



而另一款SD 865 旗舰的表现就稍显疲软,从测试数据来看,在 11 分钟的对局当中,不但没有带来 90 帧的高刷体验,在游戏进入 4 分钟时就会出现过热降频的现象,整局的平均帧率只有 66 帧。平均每十分钟卡顿次数为 0.9,平均每十分钟严重卡顿次数为 0.9,整体体验较差。



最后参加测试的是搭载SD 888 处理器的旗舰机型,从图中测试成绩来看,该机型的帧率图与第一款SD 865 旗舰几乎无差别,甚至在平均和最高帧率方面有所小优。不过在卡顿次数上要稍差一些,平均每十分钟卡顿次数为 1.9,平均每十分钟严重卡顿次数为 1.0。



外媒通过三款旗舰产品的测试,SD 865 和 SD 888 旗舰基本都可以较为流畅地运行【王者荣耀】超高帧率模式。不过它对于手机的性能持续释放性能的要求较高,其自身优化可能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