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JacksonJ

RIOT 再次陷入性别歧视纠纷!提交私人仲裁!

2019年美国加州史上最大的性别歧视诉讼案,以【League Of Legends】RIOT 【拳头公司】支付过去五年中雇佣的所有女性员工1000万美元的和解金暂时告终。今日(1月29日)据外媒报道,RIOT再次陷入性别歧视纠纷。


图源 :GamesIndustry


据报道,RIOT在对前员工指控其性别歧视和性骚扰的集体诉讼中再次寻求个人仲裁。希望将案件带出法庭,由中立的仲裁员解决双方的纠纷,参与诉讼的女性还需要提起个人仲裁行动。其实早在2019年RIOT就试图将此案移交私人仲裁机构,RIOT表示原告在被雇佣时已经与其签订了仲裁条约。不过私人仲裁历来是一种比较有争议的做法,尤其是在性骚扰案件中,因为它往往不如走法律程序下对原告有利。



原告律师Genie Harrison在2020年2月接手此案,她在声明中表示:“RIOT的最新决定是因为公司意识到已经不能廉价的解决此案,进入仲裁程序将阻止女性作为一个群体来与公司抗争。而且如果RIOT成功,它只需通过支付仲裁员一笔巨款来决定涉案女性的索赔,这一切也都将在私底下进行,RIOT的性别歧视等丑闻将被藏在公众视野之下”。



该诉讼最早于2018年11月提起,2019年外媒Kotaku也对RIOT内部的丑闻进行了大篇幅的曝光,包括性别歧视和性骚扰。当时双方达成初步和解,RIOT将支付前员工们1000万美元,后来在公平就业和住房部的干预下,赔偿被修改为4亿美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