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JacksonJ

Nvidia RTX 3080 PCB 公开:小巧紧凑,还有两个显存空位

已公布了 GA102 GPU 的 公版 PCB 设计,与之前的相比更加紧凑和小巧,并采用了 V 形缺口设计,为上置的风扇留出空间,RTX 3080 和 RTX 3090 共享这款 PCB 设计。



这款 PCB 共有 12 个显存焊位,RTX 3080 搭载了 10 个 1GB 容量的 GDDR6X 显存芯片,由此推断 RTX 3090 则是搭载了 12 个 2GB 的 GDDR6X 芯片。最高 20 相 VRM 供电,位于 GPU 的两侧,DrMOS 和钽电容大多放在 PCB 板的背面。RTX 30 系列还采用了 Molex Microfit 12 pin 接口,能够提供高达 300W 的供电,Nvidia不会限制英特尔和 AMD 在显卡上使用这种连接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