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小小羊儿

Netflix 评价Microsoft收购Activision Blizzard:表明了Microsoft对订阅模式的认可

本周早些时候,在 2021 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Netflix 首席运营官兼首席产品官 Greg Peters 评论了震惊游戏行业的消息:Microsoft以近 700 亿美元收购Activision Blizzard的交易。


Peters 认为这是对 Netflix 在娱乐领域长期倡导的订阅模式的认可。

"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对我们围绕订阅的核心论点的认可,它是一种将世界各地的消费者与游戏和游戏体验联系起来的绝佳模式。"


事实上,Microsoft此次收购背后的主要驱动力显然是 Game Pass。Xbox 游戏主管斯宾塞曾表示,一旦交易完成,Microsoft将向 Game Pass 订阅者提供“尽可能多的Activision Blizzard游戏”。



Microsoft CEO Satya Nadella此前明确表示,Game Pass 是用于游戏的 Netflix,也就是模仿 Netflix 推出的。Netflix 方面的评价无疑是在为自己背书。



不过,Microsoft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说 Game Pass 是“游戏界的 Netflix”。Microsoft的游戏订阅服务刚刚超过 2500 万用户,但 Netflix 在全球拥有超过 2.22 亿订阅用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