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JacksonJ

AMD申请 "传送" 专利 与量子计算有关

近日,AMD申请了一项“传送”相关的专利。AMD 的专利名为“Look Ahead Teleportation for Reliable Computation in Multi-SIMD Quantum Processor”(多 SIMD 量子处理器中可靠计算的前瞻隐形传态),旨在以新颖、更有效的方式提高量子稳定性、可扩展性和性能。正如标题所示,该公司似乎一直在研究涉及量子隐形传态过程的系统。目的是提高当前量子计算的可靠性,甚至减少进行准确计算所需的量子比特数。



该专利文件包含步骤图,详细说明所提出的方法。它描述了一种基于量子处理区域的量子架构:芯片中容纳或可以容纳量子位的区域,等待它们打开处理管道。AMD 的方法旨在通过实际减少执行复杂计算所需的量子位数量来改进现有的量子架构,通过科幻小说般的量子隐形传态概念。



专利中没有描述这种量子隐形传态是如何发生的。也许我们现在看到的是AMD超级CPU的开始,但也有可能这些理论不会在产品中实现。它只能表明AMD确实在致力于量子计算,这可能会是下一场硬件较量。



所以 Lisa Su (苏姿丰)现在还不能让你穿越虫洞。但如果AMD的设计通过,我们可能会看到比现在更高效、更具扩展性和稳定性的量子计算架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