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JacksonJ

传闻:超1.75亿USD的RTX30现货可能落入矿工之手?

已经发售的三款RTX 30系显卡,在上市初期非常难买,不过目前的情况已经好了许多,RTX 3090大把现货,3070除了丐版难入手点其他的还成,只有3080还特别紧俏,入手不易。



以NVIDIA的品牌号召力来看,饥饿营销可能性不大,所以要么产能低、要不就是渠道环节出了问题。至少在财经分析师掌握的信息来看,症结点在于,大量显卡落入可“矿工”之手。



Barrons援引加拿大皇家资本分析师Mitch Steves的话称,NVIDIA直接向挖矿群体至少出售了价值1.75亿美元(约合11.5亿元)的安培显卡,由此还带动其三季度(Q3 FY21)游戏收入同比增加了37%。以以太坊(Ethereum)今年12月要进行Ethereum 2.0升级改造,需要矿工们引入更强大的挖矿硬件,RTX 30系显卡显然非常合适。



如果这份报告属实,那就意味着NVIDIA本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RTX 30系显卡供应,我们以三款RTX 30系显卡的均价899美元做粗略估算,1.75亿美元大约对应19万张显卡了,也就是说市场上就少了这么多……


So sad... ...


bottom of page